[食記] 台北東京 歐舒丹咖啡 L’OCCITANE CAF
Feb 19th 2013, 15:09

您現在的位置是 Food - 美食板-請注意,置底板規更新! 。
^ 返回文章列表 | < 前一篇 | 下一篇 >

作者: unfortpkm ( ) 看板: Food
標題: 【食記】台北東京 歐舒丹咖啡 L’OCCITANE CAF?
時間: Tue Feb 19 22:51:28 2013

   餐廳名稱: 台北 歐舒丹咖啡 L’OCCITANE CAF?
   消費時間:2013年/2月(例:2010年/7月,必填項目,違者刪文)
   地址: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32號1F (內外標題皆請附上地區!)
   電話: 02 - 2741 8756
   每人平均價位:440/人 ;每人最低消費為160元需收10%服務費


網誌無音樂好讀版:http://pitasi.pixnet.net/blog/post/129170879

我想大家都知道歐舒丹,但很少人知道歐舒丹有開咖啡店吧?我在東京旅行的時候,在?

谷有去歐舒丹咖啡,覺得很好吃,回台灣之後找了好久,台灣都沒有,但是最近台北最夯

、最紅的下午茶店就是歐舒丹咖啡 L’OCCITANE CAF??

看了一下資料,歐舒丹咖啡 L’OCCITANE CAF?蚰u有俄羅斯、巴西、日本跟台灣有,我竟

然就去過兩個了,真是開心,我也想去俄羅斯跟巴西吃歐舒丹咖啡,看看風格有什麼不一

樣 (好會作白日夢的作者!!!)

之前偶然在一個網站上看到歐舒丹咖啡開幕的消息,看著照片,真是太燒了,加上之前在

日本也覺得很好吃,我在心中就默默許下一定要吃的決定,經過了2次流標,第3次算是專

程上台北,我們大約在11:50就到店門口,想說這時間真是完美,可以優雅的去吃早午餐

,我一進門,服務員立刻上前告訴我,要到下午3點之後才有位置,留下手機號碼預約,

就先離開了。期間我們到別處用過午餐之後轉往華山看普立茲攝影展,快要看完的時候,

大約2點15分左右,歐舒丹咖啡打電話來,問我們還要去用餐嗎?我說我們立刻過去,終

於來到日思夜想的歐舒丹咖啡店。

歐舒丹咖啡都是採用很典型的黃色風格,溫溫暖暖的,是一種很安定的氛圍,裝潢很細緻

,看的出來這一家店花了很多的心力在打造,雖然沒有去過南法,但是這空間營造出來的

感覺,會讓我很響往南法風光(歐舒丹的策略成功了!) 不過裡面空間我覺得有一點擠,生

意很好,每一桌都有客人,所以優雅的店也是像菜市場一樣,好吵啊。

食物是真的很精緻很好吃,但是真的價位好高,兩個人各點小套餐,也要880元,這只是

下午茶而已耶 (尖叫) ,雖然在嚷嚷好貴,但也在醞釀下一次要點些別的什麼來吃吃了。

大家都說歐舒丹咖啡設計很邪惡,要進咖啡店之前,強迫一定會經過商品區,眼睛看一看

,手可能就不小心滑了敗家。

店內整體空間其實不大,我們是坐在窗邊的區域,也還滿有情調的。

因為常常要等位置,所以很貼心有很多椅子可以坐著等。

很多人都說墊紙好美,都想要帶回家,一看,所言不假,真的好柔美。

經典尼斯沙拉 Nicoise Salad  NT380

我是點普羅旺斯小套餐:沙拉 or 三明治 + 100元 可以有前菜、湯品跟飲料(180元以內

,超過需要補價差)

尼斯沙拉是入門必點款,端上來滿滿一盤,看著這樣澎派心情也好,上面那三小盤就是點

小套餐會有的,南瓜濃湯是濃到化不開,滋味挺好。麵包很硬,我知道要沾著南瓜濃湯吃

,但是不洗歡麵包黏呼呼的,全部送給H先生。右邊是水煮馬鈴薯,因為沙拉裡面已經有

馬鈴薯了,那一匙後來打包回家,裝馬鈴薯那容器我好喜歡,看了一下,來自法國耶,整

個好高級啊。沙拉裡面的料好多(這一道要380元,這是應該的),有生菜、雞蛋、番茄、

馬鈴薯、鮪魚、橄欖、洋蔥等等,有沒有很生機,食材新鮮,吃起來也就好吃,這一類食

材不需要過度調味,原本的滋味就很好了。但是吃到馬鈴薯,咬了一口就吐出來,因為吃

起來生生的,沒有熟,跟服務員反應過,他們說是為了讓馬鈴薯有脆度才這樣的 (吃起來

就是生生的口感,還脆度,這種的是要把馬鈴薯水煮到軟,吃下去很綿密,而不是生生硬

硬的),服務員的回答我不是很滿意,這一道尼斯沙拉也無法得到完美的結局。

庫克太太三明治Croque Madame NT220

這也是點小套餐系列。那顆沒有熟的蛋黃就是主角,先把蛋黃劃破,蛋汁流出,切下吐司

沾著吃,可以吃到火腿、起司、蛋汁融合在一起的口感,加上吐司外面酥酥的,真是可以

一口接一口,H先生一直在研究食材有什麼,嚷著以後要自己做來吃。生菜也很棒,吐司

吃到小膩時來一口生菜立刻也膩,很聰明的設計。

市集馬鞭草茶 180元(單點),這茶是搭配小套餐,會比較划算。這茶上來時候有一點傻眼

,就壺裡面幾片馬鞭草葉而已,泡大約十分鐘,顏色變深,味道也出來了,是很清爽的茶

,喝到一半,H先生指著壺裡面一個黑黑的問我那是什麼,我立刻拿出昆蟲學鑑定的本領

一看,唉唷,是小蟲子耶,但是體積太小,無法看清楚是什麼,再次招喚服務員,請他們

看看裡面是什麼,過一會兒回來跟我們說那是蟲子,又立刻補上說:這都是我們在樓上種

的,不灑農藥,沒洗乾淨...blabla的 (我該跟他好好解釋昆蟲與農藥之間的關係嘛?!)

,之後又送上新的一壺,要命,吃完餐,又喝了半壺,已經很撐了,又來新的一壺是要整

死誰,只好請服務員再費工替我們打包起來,晚上回家喝吧。


閑情茉莉花茶 180元 (單點) 茉莉花茶的味道比較強烈一點,喝起來也是挺順的,好不容

易喝完這一壺,服務員很貼心又來問要不要回沖?這樣的好意只能心領了。


文中同場加映:日本東京的歐舒丹咖啡  L’OCCITANE CAF?


--
攝影;閱讀;旅行;公共議題;流浪;走山;音樂;藝術;明信片;生活;深呼吸。

部落格 http://pitasi.pixnet.net/blog
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vyleefans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
◆ From: 36.236.23.89
※ unfortpkm:轉錄至看板 Snack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2/19 22:5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