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記] 台南 老饕推薦的巷弄美食-秀里蚵嗲
Apr 29th 2013, 13:15

作者happycherry (愛玉 布丁 金蘋果)

看板Food

標題[食記] 台南 老饕推薦的巷弄美食-秀里蚵嗲

時間Mon Apr 29 20:33:11 2013

餐廳名稱:秀里蚵嗲 消費時間:2013年/3月/31 地址:台南縣將軍鄉鯤溟村100號 每人平均價位:$10↑ 可否刷卡:否 有無包廂:無 推薦菜色:炸蚵嗲、炸吳郭魚 圖文網製版:http://dogya.pixnet.net/blog/post/31975769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我們開車到青鯤鯓,我爸本來想吃的那間蚵嗲碰巧沒開, 就在一行人帶著惋惜與哀怨的情緒中 又這麼碰巧的,突然在平凡的鄉下地方, 巧遇我爸媽的老友(有沒有這麼交友滿天下的爸媽XD), 這位在地人、中年男子(→有前面這兩個關鍵字推薦的美食,會不好吃嗎?XD)的長輩, 帶著我們去吃另一間更有名、更好吃的蚵嗲!!! 就是鼎鼎有名、據說遊覽車是一車一車的載著遊客來, 位於青鯤鯓的秀里蚵嗲喔! 一開始爸媽的這位長輩朋友說要帶我們去吃"有名又好吃"的蚵嗲我還不相信, 因為他帶著我們走進這種小巷 我還以為是甚麼奇奇妙妙的小店XD 結果沒想到在寧靜的鄉下、這麼小的巷弄中, 有兩間店面,而且人潮一直絡繹不絕! 整個就讓人期待了起來XD 看老闆這雙沒停過的雙手,頗有架式! 可以看到,連價目表也這麼的有海味、這麼的吸引人阿XD 這價錢,更是讓人覺得超親切的阿XDDD 秀里蚵嗲,整個就很巷弄美食、隱藏版、在地人才知道的好滋味XD 連桌子都是用裁縫車的桌子,讓人覺得更有氣氛啊!!!(→謎樣的氣氛?XD) 等了一小陣子之後~ 蚵嗲總算上來囉!!!!! 外皮炸得很酥脆,吃起來恰恰的! 外面裹的麵皮,帶點雞蛋的清香,然後吃起來有點微微甜甜的!>///【蚵嗲心得】 其實我不是一個愛吃蚵嗲的人, 也不是喜歡蚵仔的人, 但這秀里蚵嗲,真的是讓我驚為天人啊! 除了剛才提過的外皮酥脆又香之外, 完全沒有我最討厭的那種油臭味, 雖然整個蚵嗲是炸物,但吃起來不油膩, 內餡不會太鹹, 裡面的蚵仔給得很大方, 而且各個肥美多汁又鮮甜, 然後我討厭蚵嗲都會加韭菜, 雖然秀里蚵嗲也有加韭菜,不過量沒很多, 另外有加高麗菜,菜的甜味,也提升了蚵嗲層次!!! 只能說阿~!!!秀里蚵嗲,你這個尤物,要我怎麼能不愛你呀>////炸吳郭魚, 吳郭魚和蚵嗲外面裹的麵皮, 吃起來是一樣的好口味,不多說 吳郭魚不大隻,但是肉質非常嫩,吃起來也很清甜! 重點是沒有吳郭魚會有的那種土臭味, 所以也很推薦!!! (→蚵嗲和吳郭魚,這兩個組合就是在地人推薦我們吃的) 不過我覺得秀里蚵嗲的地點真的不太好找, 因為真的在很小的巷子裡面,而且是巷子又巷子裡喔@@ 還好巷子外有個很大的建築標的物可以參考, 就是台南縣區漁會青山港魚貨拍賣場(但我忘了拍照XD) 如果找不到,問一下在地人應該都知道, --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★娜莎連線★ http://dogya.pixnet.net/blog 這裡會陸續記錄老年狗與精力旺盛年輕狗的照顧與飼養分享唷~ (老年狗的醫療、分離焦慮年輕狗的精力旺盛、 新舊兩隻狗的相處與磨合、還有太多手滑敗家物XDDDD)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20.136.208.9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